經長:消費折扣券規劃4月上路,要讓人民有感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景氣,為了振興國內經濟,經濟部擬於在振興抵用券之外,再推出數位平台消費折扣券;經濟部長沈榮津今(31)日表示,折扣券的折扣幅度會比抵用券更多,一定要讓人民有感,政策規劃為4月上路,但會愈快愈好。另外,關於今(2020)年是否不實施夏季電價一事,沈榮津回應,現在最重要的是針對受創產業補助較好,否則會失焦。

沈榮津今日赴立法院備詢,關於消費折扣券,他表示,折扣券的執行細節仍在規劃中,要避免群聚消費造成防疫負擔,但在使用上會不限區域、不綁住宿、有消費就有折扣,且行動與實體支付併行,而折扣券的折扣幅度會比抵用券多,消費最多可折扣25%,實際折扣仍要看消費情形,但一定「要給人民有感」;政策規劃為4月上路,但會愈快愈好,以滿足大家期待。

另外,關於今年是否會不實施夏季電價?沈榮津回應,現在最重要的是針對受創產業補助較好,否則會失焦,而夏季電價最主要是做負載管理和節約能源。

MoneyDJ 新聞 2020-03-31 13:10:45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