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需求減 原油創歷來最大單月與單季跌幅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31日收盤上漲0.39美元或1.9%成為每桶20.48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02美元或0.1%成為每桶22.74美元;兩者3月份均下跌54.2%,第一季分別下跌66.5%與65.5%,均寫下歷來最大單月以及單季跌幅,因疫情衝擊需求以及沙國與俄羅斯展開油價大戰爭奪市佔的影響。

美國石油協會週二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27日當週,原油庫存大增1,05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610萬桶,精煉油庫存減少450萬桶。標普全球普氏調查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預估將增加460萬桶至4.60億桶,汽油庫存增加360萬桶至2.429億桶,蒸餾油庫存減少60萬桶至1,238億桶。其中,汽油庫存預估將較同期的5年平均值高出2.4%,因分析師預估上週美國汽油需求可能大減25%。

美國頁岩油商先鋒自然資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執行長薛菲爾德(Scott Sheffield)表示,當前石油市場簡直是前所未見的雙重黑天鵝,包括為了對抗疫情大流行的封鎖隔離與旅遊限制措施令石油需求大減,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與俄羅斯未能達成減產協議而展開油價大戰爭奪市場,他非常擔憂石油生產商可能會遭遇大滅絕。

美國能源部公佈,3月3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005美元,創下2016年4月以來新低;較前週下跌11.5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68.6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759美元,較前週下跌11.9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50.6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1.763美元,較前週下跌9.7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68.4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3月3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01美元,較前週下跌11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43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68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預期本週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就會跌破每加侖2美元關卡並創下4年以來新低,零售汽油價格下跌的趨勢暫時還不會停止,因為全美各地的居家令導致汽油需求幾近消失,當前已經有10個州的零售汽油均價低於每加侖1.75美元。

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數據,3月30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下跌9美分至每加侖1.99美元,創下4年以來新低。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預估至4月中旬,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將會跌至每加侖1.49美元,此將創下2004年以來的新低;其中預期有數百座加油站會提供每加侖99美分的油價,此將是2000年初以來首見。

迪漢指出,前兩次全美零售汽油均價跌破每加侖2美元關卡分別是2016年初以及金融危機期間,分別持續了3個月以及4個月的時間,2016年零售汽油均價最低跌至每加侖1.66美元,2008年零售汽油均價最低跌至每加侖1.5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4-01 07:32:0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