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辦公需求熱!微軟雲端服務使用率暴增775%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告急,許多企業紛紛要求員工在家工作,帶動雲端辦公需求大幅成長。微軟(Microsoft)近日表示,在疫情嚴重的地區,旗下雲端服務使用量暴增七倍以上,通訊協作軟體服務「Teams」用戶數也大幅成長,明顯受到疫情所推升。

科技媒體The Verge、ZDNet報導,微軟Azure 28日發表部落格文章稱(見此),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影響全球各行各業,隨著各國衛生當局下達「保持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措施,微軟遠端辦公服務包括,Microsoft Teams、Windows Virtual Desktop和Power BI,使用率均大幅增加。

微軟指出,在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或「就地避難」(shelter in place)措施的地區,其雲端服務需求激增775%;截至上週,Teams每日用戶超過4,400萬人,在Teams上進行的會議和通話平均每天超過9億分鐘;Windows Virtual Desktop使用率增長3倍以上,而政府透過Power BI與民眾分享武漢肺炎疫情即時追蹤的使用率,也在一週內增加42%。

微軟強調,雖然需求顯著增加,但其雲端服務並未發生任何重大服務中斷。21日微軟曾表示,因應防範武漢肺炎,將優先為急救服務和重要政府單位提供Azure服務,並確保Teams正常運作。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27日微軟(MSFT.US)股價下跌4.11%、收149.70美元,今年以來下跌5.07%,遠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累計崩跌21.34%、道瓊指數大跌24.18%。

據研究機構Canalys調查,2019年第二季,全球雲端基礎設施服務支出年增近38%至263億美元。其中,亞馬遜AWS以31.5%的營收市佔率位居龍頭,其次是微軟的18.1%,兩者差距較去年同期減少3個百分點以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3-30 11:56:53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