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波動太劇烈 華爾街紛撤銷標普500指數預測

受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影響,近期美股走勢劇烈波動,多家華爾街券商宣佈撤銷2020年標普500指數的年終封關點位預測,理由是股市在疫情期間歷經前所未有的震盪。

CNBC、Business Insider 28日報導,BMO分析師Brian Belski和Nicholas Roccanova在報告中指出,這是他們首度取消標普500指數的未來12個月行情和每股盈餘預測值,原因是股市數據和市場情緒每天迅速變化,幾乎沒有合理的方法可以預測美股走勢。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Tony Dwyer稱,在確診病例數達到高峰之前,要衡量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是不可能的。Oppenheimer分析師John Stoltzfus也表示,將在確定美國經濟「急煞車」(hard stop)的時機後,才會重新預測標普500指數目標價。

投資人擔心,疫情肆虐將嚴重拖累全球經濟成長,導致美股有史以來最長的牛市邁向終結。3月23日,標普500指數收盤價較2月19日的歷史高點下跌34%,創史上最快跌入熊市紀錄。

CNBC市場策略師調查顯示,截至27日,受訪分析師對標普500指數的年終共識目標為3,038點,較27日收盤價2,541點高出近20%。

Business Insider日前報導,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師26日出具報告寫道,由於經濟數據偏向負面、企業獲利復甦遲緩,抑制股市的反彈走勢,標普500指數將在1,800點至2,600點之間震盪整理,但若經濟衰退引發企業違約潮,可能進一步跌至1,400點,創2012年以來新低。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統計,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上午9時32分,美國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142,328例,超越中國的82,133例,並造成2,489人死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30 10:54:5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