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全球最慘!美國迪士尼樂園及飯店將繼續關閉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拉警報,目前確診人數已超越中國,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由於疫情未見平息跡象,迪士尼(Disney)表示,位於加州和佛羅里達州的主題樂園和飯店將維持關閉,直到另行通知。

CNN Business、The Verge報導,今年3月上旬,迪士尼宣佈暫時關閉加州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 Park)和迪士尼冒險樂園(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及飯店,以及佛州迪士尼世界(Disney World)及飯店,意味著迪士尼全球6座主題樂園全數暫時停業(另4座位於上海、香港、東京和巴黎)。

迪士尼原預計4月1日重新開放加州和佛州的主題樂園,但受限於美國疫情持續嚴峻,迪士尼3月28日在官方推特發佈公告表示,遊客和員工的安全與福祉是迪士尼公司的首要考量,將遵守當地衛生專家和政府指示,繼續關閉加州和佛州的主題樂園及飯店,重開日期未定。

報導指出,這項決定對迪士尼影響重大,原因是主題樂園為迪士尼的主要收入來源。根據迪士尼2019會計年度財報,主題公園(Parks, Experiences and Products)部門貢獻營收超過260億美元,佔公司總營收的37%。

根據迪士尼2月4日公佈的2020會計年度第一季財報,主題公園部門當季營收73.9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為營收佔比最大的部門,個別營業利潤年增9%至23.38億美元。

據AECOM統計,佛州迪士尼世界Magic Kingdom是全球遊客人數最多的主題樂園,2018年吸引超過2,000萬名遊客造訪。迪士尼斥資數十億美元發展主題樂園,包括去年在佛州和加州迪士尼樂園開設新的星際大戰(Star Wars)主題園區。

《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美國主題娛樂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公佈的排名顯示,迪士尼為全球最大主題公園營運商,每年接待超過1.5億名遊客。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統計,截至台北時間30日上午8時22分,美國累計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142,106例,超越中國的82,122例,並造成2,479人死亡。

MoneyDJ 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27日迪士尼(DIS.US)股價挫跌8.50%、收96.40美元,今年以來累計大跌33.35%,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下跌21.34%、道瓊指數重挫24.1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3-30 10:03:4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