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恐將有20萬人死於病毒,川普展延社交距離準則

CNN報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 3月29日在接受「State of the Union」節目專訪時表示,根據模型,美國最終可能會有10萬人到20萬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累計確診病例恐將攀升至數百萬例。報導指出,全美新冠病毒累計死亡病例兩天內呈現倍增、突破2千例。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3月29日在同一個節目受訪時表示,紐約市抗疫醫療物資僅能再撐一週。美國各州發布的居家令現在至少影響2.15億名美國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上週六呼籲紐約州、紐澤西州和康州居民在接下來的14天避免從事不必要的國內旅遊。

根據紐約州衛生部於美東時間3月29日下午3時38分發布的資訊,紐約州累計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達59,513例、當中有33,768例出自紐約市。

CNBC報導,Fauci 3月24日在白宮媒體簡報會上表示,離開紐約市的人群當中、每1千人大約有1人已遭病毒感染,這樣的數據令人感到不安。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見圖)3月29日在白宮新聞記者會上宣布將社交距離準則延長30天至4月底。川普說,新冠病毒的死亡率預估在兩週內達到高峰,沒有什麼比贏得勝利前宣布勝利更糟糕,每個人都嚴守準則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他預期美國將在6月1日以前邁向復甦。

Fauci 3月29日在接受CNN專訪時指出,最壞情況下美國可能會有超過1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但這種情況應驗的可能性非常低。他還提到,紐約以外地區的感染率很快就會攀高,底特律等城市將開始碰到麻煩。

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 Cuomo)3月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州新增7,195例確診病例。他並且宣布,紐約州非必要人力在家工作的命令將展延兩週至4月15日。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紐約州新冠病毒累計死亡病例較週六跳增33%至965例。哈佛大學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Ashish Jha表示,紐約絕非特例,病毒即將襲擊美國每座城市。

白宮冠狀病毒工作組協調員Deborah Birx也在接受NBC「Meet the Press」節目專訪時說,美國沒有任何一州、任何一個都會區可以倖免於難。

根據紐約州衛生部發布的數據,截至上週六下午為止紐約州累計已進行155,934次檢測、較前一天增加10,181次。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即時數據,冠狀病毒目前已在全球感染720,117人,美國、義大利、中國確診病例分別為140,886例、97,689例、82,122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3-30 08:44:3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