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長:歐大城面臨”社會炸彈” 疫情恐釀動亂

歐洲疫情嚴峻,全球半數以上確診患者都在歐洲,當地鎖國防疫。紅十字會會長警告,窮困民眾沒錢生活,歐洲一些大城市可能會發生暴動。

Express、路透社報導,疫情重創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等,義大利的死亡和確診案例更雙雙超越中國。Francesco Rocca是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IFRC)會長兼義大利紅十字會會長。他憂心忡忡地警告,歐洲大城即將發生社會動亂。

Rocca表示:「很多人生活非常邊緣化,活在社會黑洞中…我害怕再過幾週,最大城市的艱困社區將出現社會問題…這是隨時可能爆發的社會炸彈,他們沒有任何方法能取得收入。」

封城讓許多人難以維生,無法出門等於生計斷炊。Rocca說,這些人靠打零工度日,一次賺取20~25歐元,他們通常不在社會援助名單內。不止如此,他也指出,被迫自我隔離的弱勢者,自殺風險大增。

義西死亡案例高居全球一、二位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鎖國16天,疫情卻沒有趨緩跡象,死亡案例突破1萬例,高居全球之冠,確診案例也達97,689例。義大利原定4月3日結束封城,如今看來勢必得延長。

西班牙死亡案例高居全球第二、達6,802例,確診數達80,031例。衛報報導,西國政府加強全國封城措施,要求所有非必須行業的員工,未來兩週留在家中,不要出門工作。

西班牙衛生緊急中心主管Fernando Simon表示,儘管該國單日死亡案例創新高、達823例,但是部份地區的情況似乎好轉。他說疫情接近觸頂,一些地區或許已經過了疫情高峰期,不過這仍是初步訊息,需要謹慎看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30 11:51:06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