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祥碩有望獨供ARM架構Mac之USB控制器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於最新報告指出,蘋果Mac系列在2021年將會有更多的機型採用自家的ARM架構處理器,而祥碩(5269)有機會成為ARM架構Mac的USB控制器獨家供應商,估將會貢獻明(2021)年營收約10億元,祥碩明年全年營收上看80億元,EPS則有望挑戰50元。

郭明錤指出,為了不受Intel處理器缺貨影響Mac新機的上市時程,蘋果將擴大採用自家處理器,這樣的改變,不僅不再被Intel缺貨影響,處理器成本可望降低4-6成,且相較於Windows產品有更多的差異化競爭優勢。郭明錤預估,隨Mac競爭力增加,年出貨量有望從目前2,000萬台逐步增加至2,500萬至3,000萬台。

而Mac採用ARM架構處理器後,祥碩將取代原先的Intel控制器,成為ARM USB控制器供應商;郭明錤指出,祥碩可望成為獨家供應商,並自2021年開始大量出貨,預估2021、2022年Mac USB控制器將可望分別貢獻10億元與18億元營收,祥碩2021年營收則有望達75億至80億元,優於市場預期,EPS則有機會達45元至50元,長期展望正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3-27 13:18: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