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市場交易時間或縮短,鮑爾稱經濟恐處於衰退之中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最高金融監管機構雖於週四(3月26日)強調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保持金融市場開放的重要性,但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仍不排除限制交易時間的可能性。梅努欽在主持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FSOC)網路直播會議時表示、不傾向限制交易時間,但不排除未來有可能因某種原因而不得不採取此一措施。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Jay Clayton週四在FSOC會議中表示,關閉市場可能會適得其反。他說,資本持續流動大幅降低這種意外的、前所未有的經濟外力衝擊演變成為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可能性。

針對梅努欽3月17日表示可能會縮短金融市場交易時間以解決冠狀病毒疫情所引發的高度波動問題,芝商所(CME Group)執行長Terry Duffy 3月17日發布聲明稿表示,梅努欽說他正與紐約證券交易所就可能的交易時間縮短事宜進行協調,這讓芝商所感到非常驚訝,因為梅努欽尚未與包括芝商所和納斯達克在內的所有證交所和期貨市場溝通過。

Duffy指出,縮短交易時間是沒有意義的,金融市場對於風險管理和確保美國及全球經濟韌性至關重要,因此必須保持開放,尤其是在這段前所未有的危機時期。他強調,市場是全球性的,因此縮短美國交易時間不會減少波動、反而會增加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FDIC)董事長Jelena McWilliams週四在FSOC會議中表示,美國銀行業很安全,FDIC擔保的存款很安全。

美國貨幣監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OCC)署長Joseph Otting表示,如有必要、監管機構將考慮進行更多的規則調整,以支持銀行滿足客戶和國家需求所進行的有序運作。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H. Powell,見圖)也表示,目前無疑是充滿挑戰的時刻,FED承諾使用所有的工具來捍衛經濟。

鮑爾週四在接受NBC「TODAY」節目專訪時表示,美國經濟很可能正處於衰退之中,但這次衰退與正常衰退之間的區別在於、美國經濟基本面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鮑爾說,病毒決定復甦時間表,疫情越快獲得控制、復甦就能夠越快實現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彙編的即時數據,冠狀病毒目前已在全球感染529,591人,美國、中國、義大利確診病例分別為85,486例、81,782例、80,589例。

《Politico》報導,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三表示,紐約市民應該做好最終將有半數人口(高達420萬人)感染冠狀病毒的心理準備。紐約市衛生局長Oxiris Barbot表示,預估到今年9月、紐約市半數人口(或更高比例)可能感染病毒。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3-27 09:31:13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