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ECFA若終止,影響台灣外貿金額估5%以內

關於中國可能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到期時終止ECFA,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7)日表示,現在尚未收到相關訊息,但若ECFA終止,估計影響台灣外貿金額會在5%以內。

沈榮津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在媒體詢問關於國安局長邱國正日前稱中國可能因疫情而中止ECFA,市場擔憂恐衝擊台灣經濟一事時,沈榮津回應,目前尚未收到類似的訊息,若有,也是會在半年後生效,不過,若ECFA終止,估計對台灣外貿金額的影響應會在5%以內;他也強調,廠商因應全球政經局勢變化,重點是產業升級轉型和多元布局。

另外,關於行政院擬近期推出數位平台消費折扣券,提供20%25%的折扣,沈榮津表示,的確有在規劃,希望採用行動支付,在疫情期間防止群聚消費,並透過給予折扣刺激消費,且是民眾消費後才會給折扣,這樣才不會出現替代消費。

MoneyDJ 新聞 2020-03-27 12:54:0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