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不足、Switch網路價狂飆!任天堂股價攻上4萬日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原本已讓任天堂(Nintendo)Switch遊戲機(不含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庫存不足、缺貨,而3月20日開賣的遊戲軟體「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賣翻、導致Switch庫存不足問題更加嚴重,也讓Switch網路價狂飆、任天堂股價也攻上4萬日圓大關。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7日上午13點05分為止,任天堂上揚0.73%至40,020日圓,為約1個月來(2月21日以來)首度在盤中收復4萬日圓整數關卡。

日本IT新聞網站Gigazine 26日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急速擴散、已讓Switch陷入庫存不足問題,而高人氣遊戲軟體「集合啦!動物森友會」開賣後、庫存不足問題更趨嚴重,讓Switch網路價格狂飆。

報導指出,Switch海外定價為299.99美元,不過在3月26日時,在亞馬遜(Amazon)、Best Buy、eBay等網購網站上很難找到上述定價的Switch,其中在亞馬遜網站上,Switch售價飆升至439美元(較定價飆升46%)、且出貨還要等數週時間;能當日出貨的Switch網路價高達480美元(較定價飆升60%)。

eBay情況也一樣,大多數新品價格達400美元以上。

在日本部份,Switch定價為29,980日圓,而在日本亞馬遜網站上,二手Switch售價飆升至45,500日圓(較定價飆升52%)。

任天堂美國法人Nintendo of America(NOA)表示,Switch在美國的供應不足,不過預定會在不遠的將來追加庫存量。NOA向遊戲媒體GameSpot表示,「Switch在美國各種零售通路皆售罄」。

日經新聞3月17日報導,Ace經濟研究所分析師安田秀樹指出,「2月份時Switch缺貨、對任天堂造成重大打擊,不過進入3月份後、生產似乎已逐漸復工」。

「動物森友會」賣翻、日本Switch系列銷量創新高

日本遊戲總合情報媒體Famitsu 3月25日公布統計數據指出,因遊戲軟體「集合啦!動物森友會」賣翻,激勵上週(3月16-22日)Switch系列機種在日本市場的銷售量較前一週(3月9-15日)暴增近6倍(增加585%)至39萬2,576台,連續第2週呈現增長,已連續第108週稱霸日本遊戲機市場,週銷售量創2019年9月推出Switch Lite來歷史新高紀錄。

陷入缺貨的一般版Switch上週日本銷售量暴增10倍(增加997%)至12萬9,473台,連續第2週呈現增長。

上週小型廉價版機種Switch Lite日本銷售量較前一週暴增近5倍(增加479%)至26萬3,103台,4週來第3度呈現增長,週銷售量創2019年9月開賣來歷史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27 13:41:46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