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衝擊車市!IHS Markit估今年美汽車銷量大減15%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美國各地加強防疫措施,民眾被迫待在家中,導致購車需求大減。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預計,今年美國汽車銷量將明顯下滑,與去年相比至少下降15%。

CNBC週三(25日)報導,根據IHS Markit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由於美國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以防止疫情擴散,使得消費者需求停滯,讓已告急的汽車產業的處境更加不利,預計今年美國汽車銷量將衰退至1,440萬輛,較2018年減少15.3%。

觀察全球車市,IHS Markit預測,2020年全球汽車銷量將比去年下降12%,降至7,880萬輛,跌幅比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的8%更高。其中,歐洲地區的汽車銷量將年減近14%,中國銷量則年減10%。

IHS Markit上週公佈報告指出,受疫情嚴峻影響,歐洲、北美和拉丁美洲的汽車製造廠紛紛暫時關閉,避免群聚感染風險,可能導致今年全球汽車產量減少140萬輛以上。

外媒日前報導,在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強烈要求下,3月18日,福特(Ford)、通用汽車(GM)、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與UAW達成協議,決定暫時關閉美國境內所有工廠。

福特週二(24日)表示,由於許多城市已下令實施「stay-at-home」政策,其北美工廠將繼續關閉,不會按原定計劃於3月30日重新復工。

《富比士》雜誌、《Automotive News》報導,汽車市場研究機構J.D. Power指出,根據今年3月的銷售數據研判,與去年3月相比,美國3月新車銷量恐銳減25%至40%,今年新車總銷量將從原本預測的1,680萬輛,下修至1,400萬至1,600萬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26 09:00:38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