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確診逼近1.8萬例,當地醫院距離滿載只剩5週

《The Hill》報導,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M. Cuomo)週三(3月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紐約市正計畫關閉特定街道(針對汽車駕駛人)並且可能進一步關閉公園與遊樂場、以減緩冠狀病毒的傳播速度。

根據美國眾議院擬議中的經濟刺激方案,紐約州將可獲得170億美元的資金。

紐約州通訊主任Dani Lever週三發布新聞稿指出,庫莫州長表示,美國參議院研擬中的經濟刺激方案對紐約州來說是很糟糕的。

初步報告顯示,紐約州政府將可自聯邦刺激方案獲得約31億美元、占州政府預算的1.9%,比例居美國各州第二低。基本上,美國48個州取得資金的比例高於紐約州,例如南達科他州將可獲得17.9%。

Lever指出,紐約州的確診病例數量居全美之冠、相當於德州的30倍。她說,懷俄明州僅有40例「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自聯邦政府取得的款項預估佔該州預算的17.1%。

根據紐約州衛生部於美東時間3月25日下午1時46分發布的資訊,紐約州累計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達30,811例、當中有17,856例出自紐約市。

CNBC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前局長Scott Gottlieb週三在接受「Squawk Box」節目專訪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從紐約市散播至邁阿密、亞特蘭大、紐奧良和芝加哥。他提到,由於冠狀病毒患者的湧入,紐約市醫院距離滿載狀態只剩5週左右的時間,一旦超出負荷、致死率將會迅速攀高。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前疫情情報服務官Rishi Desai也在「Squawk Box」節目受訪時表示,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每天攀高,聯邦政府在阻止病毒擴散方面做得顯然還不夠,所有非必要活動都應該停止。

庫莫週二表示,紐約是煤礦中的金絲雀,現在的病毒感染率最高、最快,紐約州現在發生的事情最終將在加州、華盛頓州和伊利諾伊州發生,這只是時間問題。

根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於3月20日發布的「Nowcast」預測報告,2020年第1季、第2季美國GDP預測值分別下修0.1個百分點、1.0個百分點至1.5%、0.1%。

紐約聯儲工作人員Nowcast純粹只是統計模型、透過歷史關係去預估最新公布總體經濟數據對當季以及下個季度GDP成長率的影響。模型僅納入月度數據訊息(例如,4月初才納入3月份的數據),因此面對迅速變化的經濟狀況僅能做出逐步調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3-26 11:31:20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