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衝擊、2月智慧機銷量大減14%;歐美最糟時刻尚未到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清擴散,嚴重衝擊全球智慧手機銷售表現,據調查公司指出,2月全球智慧機銷售量大減14%,且預估今後恐進一步減少,主因中國、南韓市場的銷售雖已見復甦跡象,但歐美等其他市場「最糟時刻尚未到來」。

路透社報導,市場調查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 26日宣布,受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影響,2020年2月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較去年同月大減14%,且預估今後恐進一步減少。

Counterpoint指出,因疫情導致蘋果(Apple)等廠商關閉位於中國的門市,拖累中國2月智慧機銷量驟減38%。不過自3月中旬起已重啟門市營運,目前中國銷售已出現復甦跡象,而南韓的銷售也呈現復甦,只不過歐美等其他市場「最糟的時刻尚未到來」。

因多個國家採取禁止外出、停工等措施,因此智慧手機廠商正面臨新的供應鏈斷鏈問題。

蘋果3月14日宣布,在3月27日之前、將關閉大中華區以外的所有門市。

2月全球智慧機出貨減幅史上最慘

日經新聞3月24日報導,美國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導致中國等亞洲市場的銷售、生產受到嚴重限制,拖累2020月2月份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月驟減38%至6,180萬支、創SA於2003年開始進行智慧手機市場調查以來史上最大降幅。

SA指出,進入3月份以來,中國市場已出現復甦跡象、但歐洲及美國情況惡化。SA表示,「歐美及其他區域出貨大幅下滑、將和中國復甦相抵銷,預估3月份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仍將持續呈現2位數(10%以上)減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27 06:53:30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