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爆了?東京都知事:危急時刻、週末非必要別外出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其中日本的東京都疫情快爆了?東京新增確診數連日創新高,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見圖)25日召開緊急記者會疾呼當前為疫情爆發危急時刻、籲請東京都市民週末非必要別外出。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當日東京新增41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單日新增確診數創新高。東京都確診數近來急增,3月23日新增16人、24日新增17人、25日進一步暴增至41人,確診數連3天創新高,累計確診數已來到210人,就日本各都道府縣情況來看、東京都確診數最多。

關於疫情現況,小池百合子表示,「疫情爆發的疑慮進一步攀高、當前正是危急時刻。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恐導致封城(Lockdown)的情況發生」。

小池百合子指出,「為了防止疫情大爆發、希望市民抱持危機意識。籲請市民平日盡可能在家工作、晚間避免出門。週末非必要別外出」。

據東京都指出,上述籲請市民盡量避免外出的期間為截至4月12日為止。

據報導,東京都最近並不是發生小規模的群聚感染,而是感染途徑不明的確診者持續增加。

疫情若大爆發、東京恐封城

小池百合子曾於3月23日表示,「今後3週將是武漢肺炎確診數會否發生爆炸性增加的關鍵期」,而若東京都內發生大規模感染擴大的情況(確診數暴增),就考慮採取封鎖東京都的「封城(Lockdown)」措施。

東京奧運已確定延期一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3月24日晚間和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舉行了電話會談,雙方就東京奧運將延期1年一事達成共識。安倍於會談後向記者團表示,在向IOC提議能否將東京奧運延期約1年時間舉辦後,巴赫回答「100%同意」。

安倍指出,雙方也就東京奧運最遲將在2021年夏天結束前舉辦一事達成共識。安倍表示,在針對武漢肺炎全球擴散的情況進行評估後、研判延期1年是妥當的。

安倍並指出,雙方並確認東京奧運只會延期、不會中止(停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26 07:08:5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