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黃金期貨下跌1.7% 鈀金期貨飆漲25.8%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3月25日收盤下跌27.4美元或1.7%成為每盎司1,633.4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8%,5月白銀期貨上漲4.3%成為每盎司14.873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鉑金期貨上漲6.2%成為每盎司745.5美元,6月鈀金期貨飆漲25.8%成為每盎司2,247.60美元,因主要生產國南非全國封鎖抗疫的影響,現貨鈀金寫下1997年來最大單日漲幅。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25日黃金持有量增加13.17公噸至949.149公噸,連續3天已經增加超過40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增加69.63公噸至11,986.89公噸。

美國投行B. Riley FBR, Inc.報告稱,在美國聯準會祭出無限量化寬鬆措施之後,下半年金價有可能飆漲至每盎司2,500美元。該行表示,無論是經濟衰退或是股市重挫對金價的影響都不如量化寬鬆來得巨大,聯準會無限量化寬鬆之後,金價將再度走上2009-2011年創下歷史新高的道路。鑑於對金價將大幅上漲的預期,該行也認為金礦商的股價前景可期。

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具羅(George Gero)表示,當前的黃金需求巨大是前所未見的。瑞士鑄金商MKS PAMP Group全球銷售主管潘尼祖蒂(Frederic Panizzutti)則表示,當前的市場非常恐慌,許多人必須在家工作,甚至連交易員也是,而飛機航班則是大幅度的減飛停飛。荷蘭銀行(ABN AMRO)資深貴金屬分析師博埃勒(Georgette Boele)表示,央行的超低利率以及量化寬鬆都會提振金價,而許多投資人對經濟前景異常擔憂,這令人們想要持有實物黃金。

獨立研究機構CPM Group報告表示,今年金價的漲勢將可望持續,中期來講並有望刷新歷史新高,主要因為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地緣政治緊張,以及美國總統大選等增添市場的不確定因素,提振黃金避險需求的影響。

報告表示,該行原先預期2020年全球黃金投資需求將為1,720萬盎司,但是由於爆發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黃金的投資需求可能將再增加50-60萬盎司。金飾的加工製造需求則預期將下滑至9,040萬盎司,主要因為經濟增長放緩以及金價高企的影響。央行則預期將繼續購買黃金,2020年全球央行的黃金淨買量預估約1,900萬盎司。今年全球黃金供應量預估將下滑至1.266億盎司,主要因為金礦產量持續下滑的影響。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銅3月25日收盤上漲1.1%成為每磅2.204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26 07:14:5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