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需求減 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創2016年以來新低

美國能源部公佈,3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20美元,創下2016年以來新低;較前週下跌12.8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50.3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全面下跌,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878美元,較前週下跌14.5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26.6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1.860美元,較前週下跌10.6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51.9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3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12美元,較前週下跌13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35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50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全美有29個州的零售汽油均價低於每加侖2美元,主要受到原油價格創下18年新低,以及汽油需求持續減少的影響。凱瑟蘭諾指出,通常進入春天氣溫回暖之後,開車需求會帶動汽油消費增加,但今年受到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汽油消費明顯下滑。

根據即時追蹤全美加油站汽油價格的GasBuddy網站數據,3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較前週下跌12.8美分至每加侖2.08美元,較一個月前下跌38.5美分,較去年同期下跌54.7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漢(Patrick DeHaan)表示,疫情造成全球石油需求的重挫,油價的跌勢也前所未見,說不定在經濟大蕭條時期都沒有這麼嚴重,預期接下來很多地區的零售汽油價格可能將跌破每加侖1美元價位,俄亥俄州已經有很多加油站以每加侖99美分以下的價格銷售汽油。

迪漢指出,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會下令全國封鎖來阻止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但實際上恐怕也不會有太大差別,如今美國已經有1億人口處於「居家令」的限制之下,包括科技巨頭矽谷所在的加州,還有經濟重鎮紐約州,跟隨頒布居家令的州越來越多,包括康乃狄克州、紐澤西州、俄亥俄州、路易斯安那州、奧勒岡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新墨西哥州、華盛頓州等;而如果全美真的都被居家令所覆蓋了,則汽油需求下滑的程度恐怕連經濟大蕭條時期都無可比擬。

本月以來,原油期貨的價格已經大跌將近五成,3月23日,紐約汽油期貨的價格更是重挫32%。Rystad Energy資深市場分析師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油價預期將繼續下跌,該行預期今年第二季國際油市的供給過剩將達到每天1,000萬桶,如果以這樣的過剩情況持續下去,全球石油庫存的能力在年底以前就會耗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24 09:33:01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