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日亞化控侵權,隆達:將密切注意訴訟發展

針對被日亞化學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一事,隆達電子(3698)表示,公司向來尊重智慧財產權。但關於本件於日本東京地方法院的LED頭燈燈泡爭訟案件,目前公司未收到本件訴訟文件,相關細節無法評論。未來將持續密切注意本件訴訟發展,並採取必要的措施、協助客戶進行必要的因應。

日亞化係於今年3/17在日本東京地方法院對汽車售後市場的零件經銷商IPF株式會社(下稱「IPF」)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請求禁制令及損害賠償。
根據日亞化說明,本件訴訟主張的侵權物為LED頭燈燈泡(產品型號:301HLB2),係IPF與台灣LED製造商隆達電子共同開發之LED產品。而日亞化主張該LED產品侵害其在日本所取得之LED封裝結構專利JP5526782。
日亞化強調,這項專利所涉技術係使用在高功率LED領域之重要科技,日亞化於台灣、美國、中國、南韓、德國、英國、法國、荷蘭、義大利、俄羅斯與印度均擁有相關專利。公司將致力於保護其擁有之專利及其他智慧財產權,在適當且必要時,於任何國家對侵權人採取措施。

MoneyDJ 新聞 2020-03-25 05:24:56 記者許曉嘉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