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市值跌破1兆美元 兆元俱樂部僅剩微軟!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至全球,近期美股自高檔大幅修正,大型權值股也難以倖免。週一(23日)蘋果(Apple)股價再度下挫,公司市值跌破1兆美元大關,使微軟(Microsoft)成為美股兆元俱樂部的唯一僅存者。

《華爾街日報》、MarketWatch報導,週一蘋果(AAPL.US)股價下跌2.12%、收每股224.37美元,原因是川普政府提出大規模財政刺激方案,以應對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但美國國會未能就此達成共識,法案在國會卡關,讓投資人感到不安,引發股市拋售潮。

以當天收盤價計算,蘋果公司市值降至9,817億美元,為去年10月8日以來首次跌破1兆美元。今年2月12日,蘋果公司市值達到1.4兆美元的高峰,但隨著美國疫情轉趨嚴峻,各州採取強力的防疫措施,使經濟活動面臨停擺,並削弱消費者支出,標普500指數在此期間大跌34%,蘋果股價也重跌31%。

在此之前,美股四大科技巨頭登上兆元俱樂部,包括微軟、蘋果、亞馬遜(Amazon)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但本週一,僅剩微軟仍是兆元俱樂部的一員,市值勉強維持在1.034兆美元,而亞馬遜市值跌至9,472億美元、Alphabet僅7,258億美元。

2月17日,蘋果發布警告稱,受疫情影響,預計將無法實現本季財測目標,成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家發布財測示警的美國大型企業。上週,蘋果宣佈關閉大中華區(包括中國、港澳及台灣)以外的所有直營零售店,直至另行通知。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資料,截至台北時間週二(24日)上午8時36分,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37.8萬人,造成16,505人死亡。其中美國累計確診43,901人、死亡人數557人,為全球確診人數第三高的國家,僅次於中國(81,498人)和義大利(63,927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3-24 09:34:35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