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IOC主席達共識,東奧延一年;續用”東京2020″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肆虐影響、奧運將出現史上首見的延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24日舉行了電話會談達成共識,原定在7月24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將延後約1年時間、最遲將在2021年夏天結束前舉辦,而大會名稱不會變更、將續用「東京2020」。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相安倍晉三於24日晚間和IOC主席巴赫舉行了電話會談,雙方就東京奧運將延期1年一事達成共識。安倍於會談後向記者團表示,在向IOC提議能否將東京奧運延期約1年時間舉辦後,巴赫回答「100%同意」。

安倍指出,雙方也就東京奧運最遲將在2021年夏天結束前舉辦一事達成共識。安倍表示,在針對武漢肺炎全球擴散的情況進行評估後、研判延期1年是妥當的。

安倍並指出,雙方並確認東京奧運只會延期、不會中止(停辦)。

在近代奧運超過百年的歷史中、奧運曾因戰爭而停辦,但延期舉辦則是史上首遭。

出席上述電話會談的還有奧運主辦城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委會會長森喜朗等人。

小池百合子表示,在上述電話會談上除了確認東京奧運不會在2020年內舉辦之外,也確認大會名稱將續用「東京2020」、不因舉辦年變更而改變。

另外,森喜朗也指出,原定3月26日從福島縣出發的聖火接力活動將中止。

時事通信社3月21日報導,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公布試算報告指出,東京奧運若停辦的話、預估日本將蒙受約4.5兆日圓的經濟損失,而即便未停辦而是進行延期的話,預估在延後1年的情況下也將產生約6,400億日圓的經濟損失。

疫情若大爆發、東京恐封城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月23日表示,「今後3週將是武漢肺炎確診數會否發生爆炸性增加的關鍵期」,而若東京都內發生大規模感染擴大的情況(確診數暴增),就考慮採取封鎖東京都的「封城(Lockdown)」措施。

共同通信3月25日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確診數在24日新增71人、單日新增人數創史上最多。合併鑽石公主號計算、日本武漢肺炎確診數累計為1,920人。

就日本47都道府縣的情況來看,東京都在24日新增17人確診,累計確診數來到171人,確診數超越北海道、為日本國內最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25 07:14:22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