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財長:經濟水深火熱 香港中小企業面臨資金斷鏈危機

環球時報報導,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22)日發表文章表示,香港經濟正處於「水深火熱」,多項數據顯示香港經濟環境正不斷惡化,比SARS時期還要嚴重,多個行業的中小企業面臨資金鏈斷裂危機,預期短期內失業率將繼續上升。

陳茂波在文章中,以「滿途崎嶇」、「濃霧仿佛遮蓋了前路」等形容香港目前的經濟狀況。他說,兩個多月來,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重創全球經濟,香港也遭到衝擊,多個行業的中小企業正承受生意斷崖式下跌,面臨資金鏈斷裂的危機,員工則面對無薪假、減薪以至裁員的接連打擊。

陳茂波直言,3月底將公布的香港最新零售銷售數字,將是「市道疲弱情況暫難扭轉」,至於先前公布的香港最新失業率已惡化至3.7%,創9年多來新高。但數字也還未完全反映疫情的最新發展,預期短期內失業率仍會繼續上升。不過,他仍強調,香港政府會繼續做好「撐企業、保就業」工作,以保住香港經濟元氣。MoneyDJ 新聞 2020-03-23 12:56:1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