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om:未來8週加州恐有6萬名無家者感染冠狀病毒

華爾街日報週三(3月18日)報導,兩名美國國會議員當日宣布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眾議員Mario Diaz-Balart成為第一位已知確診染病的美國國會議員,猶他州民主黨籍眾議員Ben McAdams也在不久後宣布病毒檢測呈現陽性。兩位議員的確診讓外界擔心、美國國會是否可以繼續在國會山莊開會。

許多國會議員年齡偏高、屬於新冠病毒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數據顯示,眾議院、參議院議員的平均年齡分別為57.6歲、62.9歲。新型冠狀病毒已遍及美國所有50個州與特區,7,769人遭到感染、118人因而喪生。

NBC新聞3月11日引述兩名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會和最高法院主治醫師Brian Monahan 3月10日在一次閉門會議向參議院工作人員作了簡報。他當時表示,美國預估將有7,000萬至1.5億人感染冠狀病毒。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加州州長Gavin Newsom(見圖)週三在臉書直播的記者會上表示,專家建立的模型顯示,加州在未來8週預估將有60,000名無家可歸者可能會感染冠狀病毒

Newsom指出,加州有108,000名無家可歸者、遭受「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攻擊的比例預估為56%。

《水星報(Mercury News)》報導,聖塔克拉拉谷醫療中心副首席醫療官Jennifer Tong表示,如果病毒持續以目前的速度進行傳播,那麼三醫院系統可能會在3-4週內耗盡社區目前可用的重症監控床位。

根據州政府的估算,加州可能額外需要4,000-20,000萬張病床。凱澤家庭基金會統計顯示,加州每1萬名居民僅有18張病床、全美排名第47位。灣區新聞集團分析加州合格加護病房(ICU)病床數據顯示,加州共有7,442張床、正常狀況下每1萬名居民僅有1.8張床。

洛杉磯時報週三報導,灣區九個縣(加州疫情重災區)人口數達760萬人、大約有1,400張ICU病床。

美國加州阿拉米達郡(Alameda County)警長辦公室透過官方推特帳號發布推文表示,根據阿拉米達郡衛生命令的定義,特斯拉(Tesla)並非不可或缺事業。推文說,特斯拉可以根據阿拉米達郡衛生命令維持最低限度的基本運作。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特斯拉(TSLA.US)連續第6個交易日收低3月18日大跌16.03%、收361.22美元,創2019年12月13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13.65%。


特斯拉於2月19日創下917.42美元的歷史最高收盤紀錄、迄今(截至3月18日收盤為止)累計下跌60.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3-19 11:12:5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