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最悲觀預測!小摩預估美國Q2 GDP衰退14%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溫,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經濟學家週三(18日)發佈報告預測,今年第二季(4-6月),美國經濟成長率恐衰退14%,為目前各研究機構中最悲觀的數字。

路透社報導,摩根大通的最新預測,遠比2008年第四季更加嚴重,當時是全球金融海嘯高峰期,美國經濟成長率衰退8.4%。

摩根大通資深經濟學家Michael Feroli指出,上述預測的基本假設是,聯準會(Fed)將持續尋找創新的方式(creative ways)來支撐經濟,且川普政府與國會將實施1兆美元的財政刺激計畫。

據摩根大通預估,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衰退1.5%,失業率從目前3.5%的50年低點,於年中上升至6.25%,然後從年底開始經濟復甦,帶動失業率回落至5.25%。

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週三也發佈報告稱,美國、歐洲和日本正走向經濟衰退之路,預計今年全球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僅增長0.7%,而美國全年GDP將萎縮0.2%。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預測,全美感染武漢肺炎人數,最終可能達1.6億至2.14億人,在最糟情況下,死亡人數恐多達20萬至170萬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科學與工程中心(CSSE)公佈的統計資料,截至台北時間週四(19日)上午10時53分,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21.8萬人,造成8,809人死亡,其中美國累計確診9,345人、死亡人數150人。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今年截至3月18日,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崩跌25.77%、道瓊指數大跌30.2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19 11:21:20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