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狀告特斯拉侵犯通訊技術專利、要求禁進口3車款

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近來大打專利戰,繼日前控告中國智慧手機大廠OPPO侵犯LTE等專利、並控告冠捷等廠商侵犯液晶面板相關專利之後,又將對象瞄準美國電動車(EV)大廠特斯拉(Tesla),控告特斯拉日本公司侵犯通訊技術專利。

日經新聞、Sankei Biz 18日、19日報導,夏普已向東京地院遞狀控告特斯拉日本法人侵犯夏普通訊技術相關專利權。夏普主張特斯拉「Model X」、「Model S」「Model 3」等3款EV所搭載的通訊功能侵犯夏普的專利權,要求該3款車種禁止進口至日本。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夏普18日大漲3.66%,收1,019日圓,表現遠優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小漲0.19%;今年迄今夏普股價暴跌39.53%。

特斯拉18日暴跌15.85%,收362美元,創2019年12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夏普近來大打專利戰

夏普3月11日宣布,已於3月10日向美國加州中央地區聯邦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控告咸陽彩虹光電(CHOT)、冠捷科技及其子公司以及Vizio侵犯夏普所擁有的12件專利權,該些專利權為包含PSA技術及高精細面板技術在內的液晶面板相關專利,夏普除要求上述企業停止侵權行為外、還要求損害賠償。

夏普3月9日宣布,已在德國及日本控告OPPO侵犯LTE專利,更早之前則在1月30日宣布,已在日本控告OPPO侵犯智慧手機通訊技術相關的WLAN專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19 06:46:25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