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需求下滑與庫存攀高 LME期銅跌近8%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3月18日多數下跌,銅價3年來首度跌破每噸5,000美元關卡,因需求下滑以及庫存攀高。期銅下跌7.8%,報每噸4,840美元。期鋁下跌0.1%,報每噸1,649美元。期鉛上漲3.8%,報每噸1,680美元。期鋅下跌1.3%,報每噸1,846美元。期錫下跌4.9%,報每噸13,575美元。期鎳下跌3.3%,報每噸11,395美元。

路透社報導,由於秘魯與鄰國智利的礦業關係緊密,秘魯政府宣布的15天隔離檢疫措施,可能也將對智利礦業的供應鏈造成影響。智利銅業委員會(Cochilco)公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1月份,全球最大銅生產商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delco)銅產量年減6.8%至118,600公噸,主要由於礦石品位(礦石中的金屬含量)下滑、供水不足,以及群眾抗議的影響。智利國銅2019年產銅170萬噸,創下2008年(155萬噸)以來的新低。

美國自由港麥克墨倫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宣佈關閉旗下位於秘魯的賽洛維德銅礦(Cerro Verde),以配合秘魯政府要求的15天隔離檢疫措施。2019年,該礦生產10億磅的銅與2,900萬磅的鉬。秘魯總統畢斯卡拉(Martin Vizcarra)宣布3月16日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公告多項措施以遏制冠狀病毒的疫情蔓延,緊急狀態將持續15天,所有公私機構員工暫停工作,人民須強制在家,同時關閉邊境,暫停陸地、海上及空中的國際旅客運輸。

秘魯是僅次於智利的第二大銅產國,也是南美最大的鋅生產國與全球第六大的黃金生產國。秘魯能源及礦產部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秘魯銅產量年增0.8%至2,455,440公噸,黃金產量年減8.4%至128.4公噸,鋅產量年減4.8%至1,404,382公噸,銀產量年減7.2%至3,860公噸,鉛產量年增6.6%至308,116公噸,錫產量年增6.7%至19,853公噸,鉬產量年增8.6%至30,441公噸,鐵礦石產量年增6.2%至1,012萬噸。

《miningweekly.com》報導,除了自由港公司以外,一些大型礦商也都遵循了政府的隔離檢疫要求。全球最大金礦商紐蒙特黃金公司(Newmont Corporation)表示,旗下的雅納科察(Yanacocha)金礦將會降低產能,只有一些特別重要的安全與環保作業還會繼續,這也是秘魯礦業部所允許的,該礦今年黃金產量原先預計將佔該公司總產量的3%。該公司執行長帕爾默(Tom Palmer)強調,公司並未有確診的冠狀病毒感染者,但是為了員工與社區的安全,仍採取了必要的保護措施。

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也宣布撤回奎拉維科(Quellaveco)銅礦項目超過1萬名的開發與建設人力,以配合政府控制疫情的措施。該礦斥資50億美元進行開發與建設,預計在2022年投產,在達成完全產能的前十年,每年可生產30萬噸的銅,現金生產成本預估為每磅1.0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3-19 07:17:0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