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接單優於預期,後市不悲觀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11)日召開法說會,研華董事長劉克振表示,第一季營收、獲利確實有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因是卡在中國大陸昆山廠的出貨狀況,不過,第一季接單狀況優於預期,在本月底產能恢復往常水準後,可以陸續補回來;且雖然交期延後,但客戶均能理解,沒有因此取消訂單,因此,後市不悲觀。

劉克振並指出,研華林口物聯網園區三期工程將在接下來23個月動工,支出約10多億元,將導入物聯網第二階段、第三階段的新事業發展與建立共創場域;至於未來的併購方向,目前傳統硬體同業沒有新的機會,將著重在軟體共創應用。

醫療相關佈局方面,研華指出,受疫情影響,2月中國大陸醫療客戶拉貨蠻積極,如無人車搬運車、機器人等產品的詢問度也暴增。劉克振並表示,因看好遠距醫療將成為未來趨勢,研華最近開始啟動遠距醫療投資,在WASE-PaaS平台之下,將和台灣三、四組機構如醫院、養老院與偏遠地區衛生所展開合作,於今年下半年啟動實驗,希望能讓更多醫療院所投入和研華合作。

MoneyDJ 新聞 2020-03-12 08:14:2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