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陸廠區3月底前恢復正常產能 H1營運拚持平去年同期

鴻海(2317)昨(3)日召開線上法說會時表示,大陸各廠區復工嚴格要求「合法合規」,以「分批有序」的方式規畫復工策略與進度,以「員工安全」為最高原則;大陸廠區人力復工比例目前已超過季節性需求50%,依目前進度來看,3月底前應可恢復季節性正常產能。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預期在第二季獲遞延訂單帶動且工廠將趕工出貨下,上半年營運仍有機會與去年同期持平。

劉揚偉指出,以往5、6月是電子業傳統淡季的「五窮六絕」,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則是2、3月看起來為「二絕三窮」;若以第一季情況來看,全年表現預期相較年前預估目標微幅下修。對於法人詢問全年營收年增率是否從原估的年增3%-5%下修為1%-3%,劉揚偉則表示,1%-3%的比例符合「微幅下修」定義。不過,鴻海強調,由於目前變數仍多,無法預測全年實際影響,預估部分需求將會遞延,仍看好AI(人工智慧)、半導體、5G科技等仍是市場需求長期重要推手。MoneyDJ 新聞 2020-03-04 08:05:4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