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美股大跌!美散戶爆量搶購 週一網路平台一度癱瘓

美股週一、週二(24、25日)連續兩天爆跌3%以上,但是散戶表現冷靜,並未恐慌出場,反倒逢低大買,週一的爆量買單一度癱瘓網路交易平台。

華爾街日報、MarketWatch報導,37歲的配音員Robbie Daymond,24日早上一發現美國期指重挫,立刻登入Charles Schwab平台,想敲進股價大跌的晶片股。散戶有志一同,大家都想逢低進場。Daymond發現,Schwab和Fidelity Investments帳戶好一陣子都無法登入。Schwab表示,異常的大量交易讓平台一度停擺。

繁盛牛市連跑十年,股市一再從大選、恐怖攻擊等震驚中反彈,散戶因此深具信心,相信不必一發現問題,就立刻賣股出場。CFRA研究也出現相同情況,2月24日為止的一週,最吸金的ETF是追蹤美國整體股市的「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代號VTI.US),失血最多的是追蹤標普500指數的「SPDR S&P 500 ETF Trust」(代號SPY.US)

SPY流動性高,是機構投資人熱愛的ETF。VTI則廣受散戶歡迎,2月24日為止當週,VTI吸金近900億美元,代表民眾保持冷靜,繼續購入低成本的ETF。VTI的管理費用只有3個基點,低於SPY的9.45個基點。9.45個基點意味每投資1,000美元,需收取94.5美分的費用。CFRA分析師Todd Rosenbluth說,儘管不確定性提高,錢潮仍持續湧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7 14:55:40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