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原創自製!庫克:蘋果Apple TV+不會重播舊片

全球影音串流服務市場發展蓬勃,科技大廠蘋果(Apple)也加入這場戰局,推出自家平台Apple TV+。對於其他平台以經典劇集搶攻市場大餅,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強調,重播舊片不符合蘋果的原創精神,Apple TV+將專注於原創內容,不會跟進對手腳步。

CNBC、TheStreet報導,美國電信巨頭AT&T旗下媒體集團HBO不久前宣佈,即將推出的串流服務HBO Max,將重播風靡全球的經典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

在週三(26日)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股東詢問Apple TV+為何不播出《六人行》,庫克回應稱,大家都愛看《六人行》,但這不符合蘋果的作風,Apple TV+將把重心放在原創內容,觀眾只會在Apple TV+上看到自製原創節目。

報導指出,蘋果於去年11月推出Apple TV+,同時重金投資60億美元開發原創內容。目前為止,蘋果未公開過有關Apple TV+的任何統計數據,庫克在股東大會上表示,Apple TV+在訂閱人數方面仍處於起步階段,但他沒有透露實際訂閱人數。

Apple TV+月費為4.99美元(台灣價格為新台幣170元),凡在去年9月10日後購買新款Apple產品的消費者,包括iPhone、iPad、Mac和Apple TV,均可免費收看1年Apple TV+。據研究公司Ampere Analysis估計,截至今年1月,約有3,400萬名使用者註冊Apple TV+。

CNBC、The Verge報導,美國OTT(Over-the-Top)機上盒製造商龍頭Roku 13日發佈財報時預測,2024年時,美國將有一半的家庭取消訂閱或從未訂閱過有線電視,未來10年串流媒體服務將成為主流,觀眾數量超越傳統有線電視。

根據市調研究公司尼爾森(Nielsen)統計,截至2019年12月,美國傳統有線電視和串流媒體平台可供選擇的節目數量高達646,152個,比2018年增長10%。其中,約9%的節目僅限在Netflix、Disney+、Apple TV+或CBS All Access等串流服務平台上收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7 13:04:29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