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gan”能防武肺輕症惡化!富士軟片傳增產、韓擬進口

富士軟片(Fujifilm)流感藥物「Abigan(一般稱Favipiravir)」被期待能治療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日本政府已對患者進行投藥,而傳出富士軟片應日本政府要求、考慮進行增產,且傳出Abigan能防止武漢肺炎輕症者症狀惡化、南韓考慮進口。

產經新聞25日報導,為因應日本政府的要求、富士軟片考慮增產新型流感治療藥物「Abigan」。「Abigan」為富士軟片旗下子公司「富士軟片富山化學(FUJIFILM Toyama Chemical)」所研發的新型流感治療藥物,目前日本國內「Abigan」儲備量約200萬人份。

「Abigan」被期待能治療武漢肺炎,日本政府已自2月22日起對武漢肺炎患者進行投藥測試。除「Abigan」之外,富士軟片也開始研發能高精度驗出新型冠狀病毒的PCR檢查試劑。

Abigan能防武肺輕症惡化、南韓考慮進口

韓聯社25日報導,南韓政府考慮進口「Abigan」。南韓食品藥物安全處處長李儀卿於25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Abigan為一款在南韓國內未獲得許可的藥品」,不過考慮以「特例」來進口。

報導指出,日本對武漢肺炎確診患者進行投藥試驗後、確認「Abigan」能有效防止輕症者的症狀惡化。

「Abigan」於2014年取得在日本製造販售的許可,不過因會對胎兒造成副作用、因此禁止孕婦服用。

南韓政府2月26日宣布,南韓武漢肺炎確診數新增169人、累計確診數來到1,146人,其中死亡數增加1人、累計為11人。南韓成為繼中國之後、第2個確診數破千的國家。

截至2月25日為止,日本武漢肺炎確診數合計為862例,其中鑽石公主號為691例、日本國內確診數為157例、包機回國者為14例。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月26日上午10點00分為止,富士軟片下跌1.65%至5,475日圓;富士軟片昨日(25日)大漲2.83%、是日經225指數225檔成分股中唯一呈現上揚的成分股,25日盤中最高漲至5,890日圓(漲幅達8.8%)、創掛牌上市來盤中歷史新高紀錄。

根據日經新聞網站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月26日上午10點21分為止,日經225指數下挫1.29%至22,313.42點;日經225指數昨日暴跌3.34%(跌781.33點),創日本年號於2019年5月1日更改為「令和」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6 10:37:4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