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評陸疫情:現在最艱難,應做好防疫/復工平衡

財經網引用大陸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各大城市及產業積極復工的同時,中國抗SARS專家、同時也是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則提出警示,現在是最艱難的時候,應做好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之間的平衡。

鍾南山指出,為什麼說現在是最艱難的時候,因為原來是採用非常高水準的防控措施,使確診病例逐漸減少;而防控措施一旦放鬆之後,就有可能出現病例,所以此時此刻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之間的平衡,是很值得來在實踐中摸索,但有一項很重要的就是及時監測,一旦發現立刻處理,就不會引起大規模聚集性疫情暴發。

鍾南山也指出,一些企業有兩、三萬名員工,一旦開工的話,若再有感染,那就涉及一大片,對整體復產將造成極大及負面影響,所以已提出,每人復工時要進行檢測;還要注意整個操作過程,常規的包括戴口罩、防護、洗手等,還有非常重要的是,洗手間下水道等必須保證其通暢,以及每天都要有衛生環境檢測人員進行檢測;並採用分批上班、減少非常密集辦公方式,是較為可行的方式。

另外,對於中國一些風景區近日陸續開放,部分餐飲行業也恢復營業,對此,鍾南山也提醒,風景區本來就是開闊、空氣新鮮的地方,開放風景區對人們的健康心理都有好的作用,飲食部門等不要太密集的話,還是要做;但由於有一些無症狀的人是攜帶病毒者,且看起來具有傳染性,所以在密集的地方還是需要防護。MoneyDJ 新聞 2020-02-26 15:59:1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