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指100出現轉空訊號!終結史上最長多頭紀錄

近日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外急速擴大,引發全球金融市場恐慌與震盪,美股連續兩個交易日暴跌。根據市場情緒研究公司Sentimentrader的數據,那斯達克100指數的14日RSI(Relative Strength Index,相對強弱)指標已跌破50,正式終結RSI指標的史上最長多頭紀錄。

CNBC報導,RSI指標用於衡量買賣盤強弱狀況,數值介於0至100之間,高於50表示多頭走勢,低於50表示空頭走勢。RSI指標若低於30,代表超賣訊號,表示市場過冷,股價可能向上反彈,而高於70代表超買訊號,市場過熱,股價可能下跌。

週二(25日)那斯達克100指數重挫超過2%,從技術分析角度來看,該指數可能會出現更大跌幅。

根據Sentimentrader的數據,本週一(25日),那斯達克100指數下跌3.89%,為2018年10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促使14日RSI指標跌破50,結束這波史上最長的連續多頭紀錄。FactSet的數據顯示,該指標已連續90天以上保持高於50,但在週一大跌至39.3。

Sentimentrader指出,當RSI指標由多轉空時,那斯達克100指數通常會在未來3個月內呈現震盪整理格局,甚至下跌。

MarketWatch報導,對全球武漢肺炎疫情的擔憂,是影響近日金融市場走勢的最主要因素。在義大利、南韓和伊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激增,引發投資人恐慌。週一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重摔,分別大跌3.35%、3.56%,創2018年2月8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週二延續前一日跌勢,標普500指數暴跌3.03%、道瓊指數也重挫3.15%。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二那斯達克指數成分股出現慘烈跌勢,包括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暴跌6.34%、美光(Micron)下挫5.29%。美股前兩大權值股微軟(Microsoft)和蘋果(Apple)也表現不佳,分別走跌1.65%、3.3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6 08:12:47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