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兵!澳元創11年新低,上海宣布加強入境管理

Thomson Reuters報導,澳洲聯邦衛生部長Greg Hunt週三(2月26日)表示,冠狀病毒疫情若失控、澳洲將關閉學校並取消體育賽事。他說,如果特定城市或州爆發疫情、可能會關閉學校或變更醫院動線規劃。

澳洲自2月1日起即禁止任何人直接自中國大陸入境,截至目前為止當地確診病例為23例。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月26日下午4時42分為止,澳元兌美元貶值0.33%至0.6576;開盤迄今最低跌至0.6565、創2009年3月18日以來最低。


澳洲指數(All Ordinaries)甫於2月20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7,255.20點)紀錄
,21日、24日以及25日分別收低0.34%、2.28%、1.58%,週三(2月26日)大跌2.35%、收6,790.70點,創2019年12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

《NBC灣區》2月25日報導,舊金山市長London Breed發布聲明稿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稱儘管舊金山確診病例仍掛零,但全球情勢正迅速變化、因此有必要加強準備。

美國目前的「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為53例,其中有10例在加州。儘管舊金山尚無確診病例,但來自其他郡的三名冠狀病毒患者已在舊金山醫院接受治療。

politico.com報導,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國家免疫與呼吸疾病中心主任Nancy Messonnier週二(2月25日)表示,美國爆發冠狀病毒疫情已是一件無可避免的事。她說,最近有關南韓、義大利等國出現社區傳播的報導讓美國避免爆發疫情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標準普爾500指數甫於2月19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3,386.15點),2月25日大跌3.03%、收3,128.21點,創2019年12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

全球性電子產業協會「國際電子工業聯接協會(IPC)」發表事實調查報告指出,根據2020年2月11-16日針對150家會員廠商(中高階主管)所做的調查,絕大多數(84%)的電子產品製造商和供應商表示、他們擔心COVID-19將影響業務營運。

上海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2月26日公布上海早已關注到近期一些國家出現大量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將進一步加強入境管理、嚴格管控措施,嚴防疫情輸入。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KCDC)2月26日公布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69例、高於2月25日公布的84例新增病例,累計確診數達1,146例、遠高於一週前的51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26 16:53:5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