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全球富豪榜:貝佐斯連3年居首,馬雲排第21名

新浪網報導,胡潤全球富豪榜榜單公布,位居首位的是亞馬遜CEO傑佛瑞·貝佐斯,身價為9,80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次下降5%,已連三年成為全球首富。其中,中國首富56歲的馬雲財富增長15%,以3,150億元位列全球第21位,較前次榜單上升一位;另外,華為任正非的財富增長了7%、達210億元,位居全球第903位,正好跟美國總統川普一樣。

根據榜單內容,此次全榜單新增479位,其中,中國在榜上新增182位,大約是全榜單新增人數的四成,亦是美國新增人數的3倍,美國為新增59位。

此次榜單中,中國有799位身價達十億美金的企業家。其中,馬雲家族以3,150億元領先,緊隨其後的是馬化騰(3,080億元)、許家印(2,310億元)、92歲的李嘉誠(2,000億元)和92歲的李兆基(1,890億元)。上榜者總財富為2.6兆美元,相當於全球GDP的3%;房地產和製造業人數最多,分別有152人和149人,其次是科技的106人。

根據榜單內容,北京連續五年成為全球十億美金企業家之都,共有110位居住在北京,比紐約多出12位。此外,上海超過香港位居第三,香港跌至第四。

除此之外,七成中國上榜企業家從事傳統行業,三成從事新興行業。新興行業的中國上榜企業家中,來自先進製造業的人數最多,佔比41%;其次是大健康行業,佔比20%;第三是傳媒娛樂行業,佔比14%。這前三大行業共佔八成。

MoneyDJ 新聞 2020-02-26 11:38:2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