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博報堂擬公開收購格威傳媒逾七成股權

 

台灣首家掛牌廣告行銷集團格威傳媒(8497)(25)日公告,日本第二大廣告行銷集團博報堂旗下台北博報堂,擬斥資最高18.53億元公開收購格威傳媒73.5%股權,目標是成為格威的單一最大股東,收購對價為每股69元;格威昨日股價收在60.7元,溢價率約13.67%

博報堂總部位在日本東京,為一家有百年以上歷史,全球排名第六、日本排名第二大的綜合廣告代理商。博報堂集團擬以旗下台北博報堂投資公司,公開收購格威傳媒的73.5%股權。格威表示,董事會將依照法令就收購條件進行查證和審議,並於今(2020)311日前做出回應。

格威傳媒原名聯廣傳播,2015年由私募基金達勝集團入主,2018年掛牌上市,並於去年更名為格威傳媒,今年適逢成立50周年,為台灣本土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廣告公司。目前格威最大單一股東為達勝集團,董事長為郭冠群。根據收購說明書,台北博報堂擬收購股數為26,859,535股,約佔總股數之73.5%,收購股數目標若達50%+1股仍成就收購案,收購日期為今(26)日起至415日。

MoneyDJ 新聞 2020-02-26 08:08:2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