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urface供應鏈復工速度慢,部分營收將遜預期

微軟(Microsoft Corp)於2月26日美國股市盤後表示1月29日於2020會計年度第2季財報電話會議所發布的「更個人運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部門季度營收預估介於107.5-111.5億美元之間、包含比平時更大的預測範圍以反映中國當地公共衛生相關的不確定性。

微軟指出,視窗(Windows)系列產品的強勁需求雖符合預期,但供應鏈恢復正常營運的速度比第2季財報電話會議發布財測時預期的還要緩慢。

由於Windows OEM和Surface受衝擊程度比先前預期的還要大,微軟預期「更個人運算」部門營收預估將無法順利達成。然而,第3季度財測的所有其他組成部分均維持不變。

就在密切關注「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健康緊急事件影響的同時,微軟表示公司的首要任務仍然是員工、客戶、合作夥伴和社區的健康與安全。

中國外交部2月22日指出,蓋茲基金會由微軟聯合創辦人兼技術顧問比爾蓋茲(Bill Gates)及其夫人梅琳達共同成立,在疾病防控、扶貧減貧等多個領域與中國長期開展合作。1月27日,蓋茲基金會宣布提供500萬美元緊急贈款、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隨後,承諾投入最高1億美元贈款,其中一部分用於直接幫助中國加速在藥物、疫苗及診斷方法研發等方面的工作。

全球性電子產業協會「國際電子工業聯接協會(IPC)」發表事實調查報告指出,根據2020年2月11-16日針對150家會員廠商(中高階主管)所做的調查,絕大多數(84%)的電子產品製造商和供應商表示、他們擔心COVID-19將影響業務營運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微軟(MSFT.US)2月26日上漲1.25%、收170.17美元;今年迄今上漲7.91%。


微軟2月26日盤後下跌1.39%
至167.80美元。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5個交易日收低
,2月26日下跌0.46%(123.77點)、收26,957.59點,創2019年10月24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5.54%。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蘋果(Apple Inc., AAPL.US)2月26日上漲1.59%、收292.65美元,今年迄今下跌0.34%。蘋果2月26日盤後下跌0.56%至291.00美元。

蘋果2月17日表示,中國各地正在復工,但蘋果恢復正常狀況的速度比預期慢。

Jabil Inc.執行長Mark Mondello 2月25日表示,受病毒影響,Jabil的工廠產能利用率目前約為65-70%官網資料顯示,武漢捷普(Jabil Wuhan;位於中國武漢東湖開發區長城創新科技園區)製造世界一流的光通信和網路產品。

Jabil(JBL.US)2月26日下跌1.03%、收34.63美元,創2019年10月8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16.2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27 07:13:4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