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已供應不及!美衛生部長:還缺2.7億副N95口罩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病例激增,在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簡稱CDC)警告美國也可能出現社區感染之際,美國衛生部(HHS)部長Alex Azar (見圖)則警告,美國需要的N95口罩數量還短缺2.7億片。

紐約郵報、FOX Business、路透社等外電報導,Azar 25日指出,美國可能會出現更多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他已要求參議院小組委員會核准25億美元的預算案,協助對抗疫情。

Azar表示,雖然對美國大眾而言,立即性風險仍低,但除了亞洲之外,多個國家也爆發社區感染,這非常令人擔憂。其中,伊朗、義大利疫情快速蔓延的現象,尤其讓他憂心。

Azar並提到口罩短缺的現象,直指美國的N95口罩庫存只有3,000萬副,但疫情若爆發,得需要3億副N95口罩才足以保護醫療工作人員。

在被問到政府是否有足夠外科口罩及N95呼吸器來保護醫療員工時,Azar回答:「當然不夠…..這是影響全球且前所未見的衛生挑戰。」

美國最大外科口罩製造商已趕不上需求

CBS News 25日報導,全美最大外科口罩製造商Prestige Ameritech執行副總裁兼合夥人Mike Bowen抱怨,「這簡直就像瘋人院,我們已經盡量快了。」

Prestige Ameritech主要製作可避免細菌沾染、並過濾空氣的口罩及呼吸器(respirator)。由於美國製作的產品較海外昂貴,該公司過去都得向醫院、照護人員努力行銷。不過,疫情爆發後,Bowen估計,需求大約比平時高出1,000倍左右,過去來電詢問的人寥寥無幾,如今每天卻可接上100通。

Bowen解釋,口罩的需求實在太多,他們手上根本沒有庫存。疫情爆發以來,每日的口罩及呼吸器訂單大概介於100萬至1億副之間,他的公司只有100名員工、完全無法負荷。

Prestige Ameritech並未向海外銷售產品,但Bowen表示,過去30天內旗下商品已經跨越邊境,每天都會銷出100-200萬副口罩,買主會將之轉寄至中國大陸及香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6 15:11:06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