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增確診數降、南韓升!陸海關:防境外疫情輸入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2月26日公布,2月25日0-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406例、低於2月24日的新增數(508例),新增死亡病例52例(湖北52例)、低於2月24日新增病亡數(71例)。

作為對照,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KCDC)2月26日公布新冠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69例、高於2月25日公布的84例新增病例,累計確診數達1,146例、遠高於一週前的51例。

中國海關總署2月25日召開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進外貿穩增長電視電話會議

會議指出,面對境外疫情形勢發展變化,全國海關要鍥而不捨、一以貫之,毫不放鬆加強口岸疫情防控,密切關注、動態分析境外疫情形勢將防止輸入作為當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新華社2月23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日表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他要求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兩大環節,加強京津冀地區聯防聯控,盡最大可能切斷傳染源

中國外交部官網公布南韓總統文在寅(見圖)2月20日在與習近平通電話時表示,韓方將堅定同中方站在一起,願繼續為中方抗擊疫情提供援助。

習近平強調,疫情發生以來,韓國政府和各界紛紛向中方表達關心慰問並提供大量幫助支持,中方對此深表感謝。習近平說,中方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態度,與包括韓方在內的各國加強溝通合作、共同應對疫情

Thomson Reuters引述新華社報導,中國東部城市青島週一宣布對所有入境者實行14天隔離、疑似病毒症狀患者將被隔離在指定的醫院,而其他人則必須留在住所或指定的飯店。

北京大學金融學教授Michael Pettis推文指出,大約有10萬名南韓人居住在青島,首爾和青島之間每週有超過300趟航班,這可能衝擊雙邊經濟。

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山東省威海市宣布,從2月25日起對從日本、南韓等國家來威海的入境人員(包括外籍人員和中方人員)全部統一接到賓館免費集中居住,14天後解除集中居住

韓聯社2月26日報導,韓東國際大學國際政治學教授Park Won-gon指出,中國一貫主張旅行限制應基於科學根據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同時抨擊美國和其他國家所實施的嚴格入境限制。因此,中國省級政府對南韓人實施的檢疫措施與北京當局的立場不一致。

南韓外長康京和2月25日表示,首爾在出入境管制方面始終採取克制作法,中國部份省級政府的強制隔離措施有過當之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26 14:48:2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