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全球新增確診數多過中國境內 WHO憂!泛歐指平

中國境外的武漢肺炎新增病例,首度超越中國境內,投資人恐懼,早盤泛歐指一度暴跌2.9%、來到四個月低點。不過汽車股和公用事業股的盈餘優於預期,舒緩緊張情緒,泛歐指回神,平盤作收。

週三(26日)泛歐STOXX 600指數持平、收404.62點。

英國FTSE 100指數上漲0.35%(24.59點)、收7,042.47點。德國DAX指數下跌0.12%(15.61點)、收12,774.88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09%(4.87點)、收5,684.55點。

週三晚間為止,義大利新增確診病例80例、累計達400例。義大利總理Giuseppe Conte呼籲民眾冷靜,也呼籲媒體自制、不要聳動報導。外界憂慮義大利脆弱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另外,南韓確診病例大增284例,單日增速創該國疫情爆發以來之最,累計達1,261例。

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週三表示:「義大利、伊朗、南韓病例驟增,令人極度煩憂。昨天中國境外的新增病例總數,首次多於中國境內的新增病例總數。」

譚德賽說,巴林、伊拉克、科威特、阿曼,都出現與伊朗相關的案例。阿爾及利亞、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德國、西班牙、瑞士也有與義大利相關的案例。另外,巴西出現拉丁美洲的首宗確診病例,巴西並在追蹤其他20名疑似案例。

Peugeot母公司Groupe PSA財報優,讓市場喘口氣。Groupe PSA年度營收優於預期、年度淨利提高13.2%。該集團警告,今年歐洲車市將下滑3%,但是仍調升股息,Groupe PSA股價上漲4.8%。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即將與Peugeot合併,股價沾光、走升4.6%。

西班牙電力商Iberdrola SA年度獲利成長優異,帶領公用事業類股上攻。

旅遊股表現墊底,本週至今重摔9%,其中航空類股跌幅最為深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7 06:58:1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