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I:中國境內逾5千家德國企業採購面臨嚴重限制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2月25日公布,2月24日0-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508例、高於2月23日的新增數(409例)新增死亡病例71例(湖北68例,山東2例,廣東1例)、低於2月23日新增病亡數(150例),新增疑似病例530例。

截至2月24日24時為止,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7,658例,現有確診病例47,672例(其中重症病例9,126例),累計死亡病例2,663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27,323例,現有疑似病例2,824例。

Thomson Reuters報導,德國工業聯合會(BDI)週一(2月24日)表示,受中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德國製造業當中的幾個產業預期未來數週來自遠東地區的供給將呈現短缺。

BDI發布聲明稿指出,受影響的產業包括工程、汽車、製藥和造紙。BDI說,中國境內逾5,000家德國企業目前在採購、生產和銷售方面嚴重受限。

彭博社週一報導,瑞穗證券分析師Vijay Rakesh發表報告指出,疫情傳播尚未觸頂,病毒病例現在正在南韓、台灣、義大利、伊朗和日本的某些地方出現,疫情可能會開始影響個人電腦、伺服器、手機和記憶體供應鏈的正常運輸和運作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Stacy Rasgon警告,科技股是美國股市當中最擁擠的產業、而半導體股又是科技股當中最擁擠的類股之一,意味著晶片股在主動式基金的配置比重過高。根據Rasgon的分析,超微(AMD)是半導體股當中最多人持有的股票,其次是Nvidia與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s)。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費城半導體指數2月24日大跌4.75%、收1,801.23點,創2019年1月3日(下跌5.94%)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經亞洲評論2月20日報導,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當日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武漢廠和成都廠仍處於停擺狀態、預估3月底才能恢復正常運作。現有資訊顯示,聯想深圳廠可以全面恢復正常運作、合肥廠產能利用率可以達到70%。

根據Gartner的統計,聯想個人電腦出貨量市佔率高居全球之冠、2019年第4季達到24.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25 09:13:29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