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母公司嘉年華創5年新低,海洋量子號3月停航

皇家加勒比遊輪有限公司(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2月24日宣布,根據目前區域的旅行狀況,公司已決定取消海洋量子號(Quantum of the Seas, 見圖)3月13日、18日、22日、27日和31日的航程。皇家加勒比遊輪表示,旅客將獲得全額退款。

皇家加勒比遊輪並且在同一天公布「冠狀病毒健康規定」:過去15天內往返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伊朗、南韓以及義大利倫巴底(Lombardy)與威尼托(Veneto)地區的旅客,無論國籍均不得登船。

此外,出現身體不適或類似流感症狀的旅客也不得登船,因為這些限制而被拒絕登船的所有客人將獲得全額退款。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目前建議所有旅客重新考慮前往亞洲或亞洲之內的遊輪航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指出在相對封閉的環境中長時間暴露於高濃度氣溶膠情況下存在經氣溶膠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皇家加勒比遊輪有限公司(RCL.US)2月24日跳空大跌8.95%、收96.61美元,創2019年1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27.64%。


「鑽石公主號」母公司嘉年華遊輪集團(Carnival Corp, CCL.US)
2月24日跳空重挫9.43%、收37.76美元,創2014年10月22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25.71%。

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 Holdings Ltd., NCLH.US)2月24日跳空重挫9.35%、收42.58美元,創2019年1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27.10%。

Yahoo Finance 2月22日報導,CFRA分析師Tuna Amobi表示,不確定性是調降郵輪公司股票投資評等的原因之一,挪威郵輪公司的評等為「強力賣出」,皇家加勒比遊輪、嘉年華遊輪評等均為「賣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25 10:55:0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