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疫情衝擊營收 萬事達卡降財測股價跳水逾4%

全球信用卡組織巨頭萬事達卡(Mastercard)週一(24日)警告,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傳播,預估今年營收會受衝擊。萬事達卡因而下調財測,導致當天股價跳空大跌,重摔逾4%。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萬事達卡(MA.US)股價下挫4.42%、收324.67美元,年初以來累計上漲8.73%,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間下跌0.15%。

CNBC、MarketWatch報導,萬事達卡週一於官網發佈聲明,宣佈調降2020年第一季營收預估值,預計今年第一季的營收年增率,將比先前預期低2到3個百分點,原因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跨境旅遊和跨境電子商務的成長趨勢面臨放緩。

萬事達卡在聲明中指出,該公司將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和嚴重性,如果影響僅限於第一季,預計2020年營收年增率將處於11%至13%區間的低端。

近日中國境外的武漢肺炎通報病例數激增,引發人們對全球經濟持續放緩的擔憂,週一美股出現兩年來最嚴重的跌勢,包括蘋果(Apple)和寶潔(Procter & Gamble)等許多重量級跨國企業的股價都應聲重挫。

週一美股跳空大跌,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一舉跌破季、月線。標普500指數大跌3.35%、收3,225.89點,回吐今年以來漲幅;道瓊指數下挫3.56%、收27,960.80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71%、收9,221.28點,亦跌破月線支撐。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雖然中國確診病例數有所趨緩,但中國境外的新增病例突然激增,成為令人深切關注的問題。WHO數據顯示,目前在中國境外,全球28個國家/地區已有2,074人確診,其中23例死亡。

《富比士》雜誌先前報導,根據2019年度《全球零售支付報告》(World Payments Report ),2017年全球非現金交易金額達到5,390億美元,並持續以每年12%的速度成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5 08:09:1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