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泛歐指2天蒸發近7千億美元!瑞奧傳病例 義疫情擴

武漢肺炎疫情從義大利北部擴散至南義,歐洲鄰近國家也傳出病例,泛歐指再受驚嚇,連續兩日大跌,摔至近兩個月低點、兩天來市值共計蒸發近7,000億美元。

週二(25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1.76%(7.26點)、收404.60點。

英國FTSE 100指數大跌1.94%(138.95點)、收7,017.88點。德國DAX指數大跌1.88%(244.75點)、收12,790.49點。法國CAC指數大跌1.94%(112.19點)、收5,679.68點。德股和法股都失守半年線。

義大利疫情從北義,蔓延至中部的托斯卡尼、以及南部的西西里。當局表示,週二為止,新增確診病例100例、累計達322例,並有10起死亡病例。義大利疫情原本集中在北義,如今托斯卡尼也出現兩例確診、西西里有3起確診。確診患者都是從北義倫巴底到中南義旅遊的觀光客。

與此同時,週二為止,瑞士、奧地利、克羅埃西亞均首度出現確診患者。

疫情延燒,投資人衝往債市避險,殖利率重挫。殖利率下跌,通常不利銀行獲利,銀行和保險類股領跌。銀行股中,德國銀行Commerzbank暴跌5.8%、跌幅最大。保險類股則以Legal & General Group表現最差。

航空類股續跌,漢莎航空(Lufthansa)、EasyJet、Ryanair跌幅在1.5~3.6%之間。

數據方面,德國2019年第四季GDP停滯;2019年全年德國GDP成長0.6%、創2013年歐債危機以來的最低增速。

個股方面,德國汽車零件商核心Leoni,核心獲利低於預期,股價慘摔6%。英國工程業者Meggitt警告,疫情和波音737 MAX停飛問題,將傷害營運,股價慘摔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6 07:19:3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