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11名軍人確診感染病毒,美元兌韓圜創6個月新高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2月24日公布,2月23日0-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409例、低於2月22日的新增數(648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湖北149例,海南1例)、高於2月22日新增病亡數(97例),新增疑似病例620例。

截至2月23日24時為止,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確診病例77,150例,現有確診病例49,824例(其中重症病例9,915例),累計死亡病例2,592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24,734例,現有疑似病例3,434例。

新華社2月23日晚間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日在北京召開會議時形容「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中國外交部官網公布,南韓總統文在寅2月20日在與習近平通電話時表示,韓方將堅定同中方站在一起,願繼續為中方抗擊疫情提供援助。

韓聯社2月24日報導,南韓國防部公布,截至週一上午8時整為止11名軍人已確認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大約有7,700人被隔離、希望藉此阻止這種病毒進一步傳播到軍營。報導指出,南韓陸軍確認有8個「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海軍、空軍和海軍陸戰隊各1例。南韓國防部表示,前一天的確診病例為7例

為了保護員工和生產基地免受病毒感染,LG集團相關企業(包括LG電子、LG Display Co.)表示,他們已暫時阻止居住在大邱和慶尚北道清道郡的人員進入工廠。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 Inc.)上週在發現新進員工與新冠病毒患者接觸後、要求約800名員工進行自我隔離,該名員工隨後公布的測試結果雖呈陰性,但SK海力士仍要求員工繼續進行隔離。

CNBC報導,南韓第二大航空公司韓亞航空表示,2月25日至3月9日這段期間將中止大邱至濟州島之間的國內航班。

Thomson Reuters報導,南韓當局2月24日誓言,韓圜走勢一旦出現單方向的極端走勢時、將會採取迅速且堅定的行動。新韓金融集團分析師Hyungwou Park指出,隨著中國供應受阻,南韓多數科技企業第1季盈餘將遜於市場預期。

大韓航空已決定,所有飛往大邱的航班將停飛至3月28日。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月24日下午12時36分為止,美元兌韓圜升值0.75%至1,217.65,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218.30、創2019年8月26日以來最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24 12:43:0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