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教徒現症狀 確診激增52例!韓總理:進入”緊急階段”

武漢肺炎在南韓爆發社區感染,確診病例一夕大增52例,就連醫院和軍營也有案例。南韓總理表示,該國進入「緊急階段」(emergency phase),大邱和慶尚北道清道郡(Cheongdo)列入「特別管理區」(special care zones)。路透社、美聯社、韓聯社報導,週五(21日)南韓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52例,累計人數達156人,其中111起病例都在南韓第四大城–大邱,感染源多為一名61歲婦人。衛生當局表示,大邱出現「超級傳播事件」。

大邱市長權泳臻(Kwon Young-jin)在簡報會表示,週五為止,曾和該婦人一起上教堂禮拜的1,000名信眾,超過400人出現病狀,目前仍在篩檢當中。大邱禁止任何大型集會,並要求居民留在家中。

南韓總理丁世均(Chung Sye-kyun)週五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一個月,韓國進入緊急階段。至今重點一直是防堵病毒進入國內,如今變成避免社區傳染擴大。

清道郡5護士確診、濟州島1海軍染病

韓國總理宣布大邱和鄰近的清道郡,列入特別管理區。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週四稱,清道郡Daenam醫院的精神病房,有5名護士確診,南韓首例死亡案例也在此一醫院。清道郡衛生當局表示,該醫院的600名醫護人員和患者,有16人確診。

醫護之外,南韓國防部也證實軍隊出現首名確診患者,駐紮濟州島的22歲海軍,假期時曾造訪大邱,週五確診。隨後忠清北道的陸軍軍官也確認感染,該軍官近期也去過大邱。

CNBC報導,世衛(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四表示,和中國相比,其他國家的確診病例非常少,但是此種情況或許不會持續太久,疫情隨時可能大爆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1 12:12:1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