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高蒜價!陸供應全球8成蒜頭 美批發價年初飆60%

中國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正式名稱為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不但打亂了全球科技業的供應鏈,就連蒜頭的生產也備受打擊、價格飆高。

華爾街日報20日報導,最近幾年來,全球有高達80%的蒜頭都是由中國供應。根據聯合國(UN)的商品貿易統計資料庫(Comtrade),美國有超過2/3的新鮮蒜頭都是從中國進口。受到武漢肺炎衝擊中國交通、勞工無法重返崗位導致蒜頭產量減少的影響,美國農業部(USDA)資料顯示,2月第1~2週期間,當地店家販售的每掛蒜頭(通常裝有5顆大蒜)平均零售價為1.425美元,較去年同期跳漲29%之多。

批發價格漲得更兇。據USDA統計,進口至加州的30磅一包中國大蒜,每包售價如今介於85-87美元之間,年初以來已飆漲60%。

另外,中國官方數據顯示,2月1~2週期間,當地蒜頭的批發價格較1月均價增加13%。陸媒報導,中國當地的蒜頭消耗量有增加跡象,因為民眾相信,大蒜不但有益健康、還有抗菌功能,可幫助人體抵抗武漢肺炎。

蒜頭通常要花9個月生長,採收時間點落在夏季,收穫可賣一整年。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FAO)指出,中國2018年生產約490億磅的蒜頭,多是供應國內所需,美國則進口了其中的1.99億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1 15:02:18 記者郭妍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4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4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4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