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首參戰初選辯論遭圍剿 川普諷:史上最爛表現

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近來民調支持度衝高,讓他有資格參與內華達州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會。但因彭博銀彈豐厚,黨內對手批評他想靠重金買總統大位,加上過去從政被認為有瑕疵,因此在辯論會上遭到圍剿,讓彭博招架不住,而宿敵川普(Donald Trump)也趁機落井下石,嘲笑他的辯論表現「史上最爛」。

CNBC報導,民主黨第9場總統初選辯論會,19日晚間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登場,全國民調數字跨過門檻的彭博首度參戰,引發選民關注。根據全球測量公司尼爾森的數據,這場辯論會全國共吸引近2,000萬名電視觀眾收看,超越去年6月首場辯論會所吸引的1,810萬名觀眾。

《紐約時報》報導,在內華達州辯論會開始前,以「民主社會主義者」(Democratic socialist)自居的桑德斯,向媒體譴責彭博坐擁龐大身家,超過600億美元。他直批:「彭博先生1個人的資產,比1.25億名美國底層民眾加起來還多。」

桑德斯在辯論時繼續批評,彭博擔任紐約市長時實行「截停盤查」(stop-and-frisk)政策,允許警察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進行人身搜索,而非裔和拉丁裔被搜查的機率遠高於其他族群,形成種族歧視。

此外,華倫也指責彭博過去對女性不尊重,指他曾以「肥婆」(fat broads)、「馬臉女同志」(horse-face lesbians)來嘲諷女性。CNN報導指出,彭博慘遭炮轟,導致辯論表現失色,在整場辯論會上只發言了13分鐘6秒,落後於其他參選人。

彭博無力還擊對手,向來與彭博不和的川普,在推特發文大肆諷刺,稱「迷你彭博今晚的辯論表現可能是史上最爛」(Mini Mike Bloomberg’s debate performance tonight was perhaps the worst in the history of debates)。川普身高190公分,而彭博僅173公分,因此被川普大作文章,多次嘲笑他要拿箱子墊高才能參加辯論。

民主黨將於2月22日舉辦內華達州初選,接著是2月29日的南卡羅萊納州初選,然後在3月3日上演眾所矚目的「超級星期二」,共15州同步進行初選投票。

根據民主黨全國委員會規定,只有全國民調前六高的參選人可出席本次辯論,包括彭博、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資深參議員桑德斯(Joe Biden)、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明尼蘇達州參議員克羅布徹(Amy Klobuchar),以及印第安納州南灣前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

路透社先前報導,1月31日民主黨發佈新聞稿稱,19日內華達州辯論會將不設捐款人數門檻,意味著彭博可望首度參與民主黨辯論會。但此舉也引發競爭對手不滿,包括桑德斯陣營批評,民主黨在初選過程中為彭博變更遊戲規則,已構成舞弊行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1 10:10:26 記者李彥瑾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