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盪下跌38點 周線收黑

亞洲武漢肺炎病例激增,市場憂慮情緒再起,今(21)日亞洲股市多表現不佳,台股盤初雖一度上漲,但聯發科、鴻海、台積電等權值股走低,加權指數盤中翻黑,終場下跌38.74點或0.33%,收在11,686.35點,成交1,235.76億元,周線收黑129.35點或1.09%

亞洲武漢肺炎病例激增,如南韓已爆發社區感染,確診病例一夕大增52例,南韓總理表示該國進入「緊急階段」,使市場憂慮情緒再起,今日亞洲股市多走低,韓股急殺跳水跌破季線,終場大跌1.49%,日經225股價也下跌0.39%;但陸股則小幅上漲,上證指數收紅0.31%

亞股表現不佳氣氛下,台股今日開平走低,盤初雖一度翻紅上漲,但市場見外資調節賣壓,聯發科、鴻海、台積電等電子權值股下跌,兆豐金、富邦金、國泰金等金融權值股也全面下跌,加權指數盤中僅上漲不到30點,就又翻黑轉跌。

因武漢肺炎疫情又升溫,今日盤面以防疫概念股表現較佳,生醫、化學類股指數皆走高,清潔用品的毛寶亮燈漲停,已投入肺炎防疫研究的高端、亞諾法也雙雙漲停,不過,盤面跌多漲少之下,加權指數終場仍下跌38.74點,收在11,686.35點,周線亦收黑。

三大法人今日同步賣超,總計賣超43.75億元,自營商賣超8.22億元,投信賣超1.04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34.49億元。

MoneyDJ 新聞 2020-02-21 15:56:3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