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省5所監獄爆新冠疫情,成都痊癒者核酸呈陽性

中國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於2月21日中午公布,2020年2月20日0時-24時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31例、高於當日上午公布的411例以及2月19日的新增數(349例),累計確診病例自62,442例上修至62,662例;新增疑似病例自1,269例上修至1,279例,現有疑似病例自4,084例上修至4,094例。

湖北省衛健委表示,監獄先前沒有納入傳染病疫情網絡報告系統,2月20日晚間接到監獄部門手工報卡後經審核確認,截至2月20日24時為止,湖北省監獄部門報告的27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有51例前期已納入相關地區統計並公佈,其餘220例確診病例和10例疑似病例現在納入2月20日疫情數據進行公佈。

日經亞洲評論2月21日報導,在本月第二次修訂診斷指引後,中國週三(2月19日)的新增冠狀病毒病例呈現大幅縮減、加劇人們對官方數據的懷疑。

中國網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週四表示,中國全社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和壓力。

新華網2月3日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會議強調,這次疫情是對中國治理體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一定要總結經驗並吸取教訓。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2月21日公布,週四(2月20日)新增確診病例889例(湖北新增確診631例)、遠高於2月19日的新增數(394例)。其中,浙江省十里豐監獄、山東省任城監獄分別佔了27例、200例

北京青年報報導,中國司法部監獄管理局負責人何平2月21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截至2月20日24時為止,全國共有湖北、山東、浙江三省5所監獄發生了罪犯感染疫情,目前5所監獄沒有重症病例、沒有發生監獄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中國衛健委日前指出,在相對封閉的環境中長時間暴露於高濃度氣溶膠情況下、存在經氣溶膠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可能。

中國新聞網週五(2月21日)報導,成都市公共衛生臨床醫療中心透露,成都一名新冠肺炎治癒患者出院10日後複檢出核酸陽性,目前已收入該醫院進一步複核。

通報指出,這類情況在中國其他地區已有相關報導,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新型病原,科學認知仍在不斷完善。

南方人物周刊2月20日報導,中國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趙建平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現在是拉鋸戰、原因是這個疾病第一傳染性強、第二感染源不容易發現和防控,很多病人痊癒出院了,兩次核酸陰性都達到標準、但還是不保險。

趙建平指出,加拿大出現兩個病例治癒了、沒有什麼症狀,但核酸還是陽性的,中國也有這樣的病例,這種情況很危險,因為不知道該如何處置這類病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20-02-21 16:32:38 記者賴宏昌 報導

Share
  • 最近文章

    台灣居民快速 IB 盈透證券開戶

    IB 盈透證券是什麼? IB ... Read More

    3 個月 ago

    美大選另類指標:川普在章魚哥俄亥俄州擴大領先優勢

    美聯社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 Read More

    3 年 ago

    美選後國會恐續分裂?專家:共和黨在參院仍有優勢

    美國即將在11月3日舉行總統大... Read More

    3 年 ago

    實質利率為負!土耳其央行不願升息 里拉貶至新低

    武漢肺炎疫情癱瘓全球經濟,體質... Read More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