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增幅較預期少 NYMEX原油上漲0.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貨2月20日收盤上漲0.39美元或0.7%成為每桶53.88美元,因上週美國原油庫存的增幅較預期為少,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19美元或0.3%成為每桶59.31美元。

美國能源部2月2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月14日,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40萬桶至4.429億桶,路透社的調查預估為增加250萬桶;汽油庫存減少200萬桶至2.591億桶,預估為減少43.5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60萬桶至1.406億桶,預估為減少146萬桶。美國石油協會前日公布的數據為原油庫存增加416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分別減少270萬桶與260萬桶。標普全球普氏的調查則預估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30萬桶,汽油庫存增加3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60萬桶。

美國汽車協會報告表示,2月18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44美元,較前週上漲2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1美分,較去年同期則是上漲13美分。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凱瑟蘭諾(Jeanette Casselano)表示,上週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帶動零售汽油價格走高,因預期大陸武漢肺炎的疫情有望受控的影響;不過,協會認為油價難以持續走高,除非疫情的威脅確實減輕,以及大陸企業確實復產,否則油價可能將持續面臨下跌的壓力。

美國能源部2月19日報告表示,至2050年,美國天然氣產量預期將持續增長,可望支撐美國天然氣對全球市場的出口。美國自2017年開始已經成為天然氣的淨出口國,除了國內的產量增長令來自加拿大的進口減少以外,主要也受到液化天然氣出口設施,以及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產能持續提高的影響。報告預估,美國天然氣產量將從2019年的34兆立方英尺,增加至2050年的45兆立方英尺,主要是來自於頁岩氣的產量增長。

《Oilprice.com》報導,聯合石油數據庫(Joint Organizations Data Initiative, JODI)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原油與油品)出口量較上年度的934.4萬桶/日,減少10.8%或100.5萬桶/日至833.9萬桶/日,主要受到減產協議的影響。其中,2019年12月,沙國的原油出口量為737萬桶/日,並且在去年的任何一個月份,沙國的原油出口量都沒有超過740萬桶/日。去年9月,沙國石油設施遭到無人機的攻擊,這也令當月該國的原油出口量降至22個月新低的667萬桶/日。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俄羅斯等參與減產協議的產油國(OPEC+)本月初召開聯合技術委員會,並作出今年第二季擴大減產60萬桶/日的建議,以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所導致的需求下滑。不過該建議需透過部長會議的投票才能落實,也就是要等到3月5日與6日的部長會議召開才見分曉。OPEC+去年12月決議將減產規模從120萬桶/日擴大至170萬桶/日,但沙國表示將再自願減產40萬桶/日以平衡油市供需。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20-02-21 07:27:50 記者黃文章 報導